close

<執戀>     

 

漆黑的夜,

伴隨著冷颼颼的冷風,

一群年輕人卻光明正大的拿起棍子毆打著一位高中生,

路上的行人本來就少的可憐,

理會的人更是連一個也沒有,

那名高中生低著頭,

嘴角微微顫抖的發笑,

臉上嘴裡都充斥著血跡,

他完全沒有還手,

感覺就像是被打著玩一樣,

雖然身上被疼痛包圍,

臉上卻依舊冷冷的笑著。

「終於可以脫離這個世界了」我這樣想著,

一拳一拳的打在我的身上,

雖然很疼,

但也代表離我的目標近了。

突然間其中一名年輕人大叫,

其他人也停止了拳頭,

一個身型不高有著一頭褐髮的女子站在他們面前,

她穿著一件黑紅相間的上衣,

搭配著一條黑色短裙和一雙黑色的靴子,

那強勁的冷風彷彿能將她吹倒似的。

「就是你拿針扎我」

「是又如何」

「竟然敢瞧不起我們扁她」

那一群年輕人就這樣往那名女孩的方向衝了過去,

神奇的是,

那女孩彷彿能夠一瞬間看透他們所有的動作並且利用她小巧的身軀輕易的躲過他們的攻擊,

甚至還能讓他們互相撞在一起,

最後所有人都癱在地上,

那女孩卻毫髮無傷。

「只有這點本事也想跟我打贏我,作夢」

「你到底是誰?

突然間那位被針扎到的年輕人開始慘叫,

其他年輕人都慌張了起來,

「你對他做了甚麼?快說」

「敢用命令的口氣對勝者說話,看來你們是不想知道他怎麼了」

「這位小姐對不起我們不是有意冒犯,他們犯的錯都由我承擔,請你救救他吧」另一位似乎是其中老大的年輕人說。

「看來你是個好領袖,只要你答應我以後不再做這種事,我可以考慮考慮」「聽到沒還不快點道歉」

「我們錯了對不起」

女孩走到被針扎的那名年輕人身邊,

拿出了一罐藥膏抹在他被扎到的地方,

本來種的像包子一樣的手瞬間全消了下去,

「謝謝小姐」

「既然他已獲救你們就速速離去吧」

「為什麼要怕她我們一起上難道不能把她打倒」

「無禮之徒看到脖子上的薔薇花還不知道她是誰嗎?老大當場打了那位年輕人一巴掌說。

年輕人恍然大悟,

終於明白一向威風的老大為何會對一名女孩如此恭敬。

待他們走後,

我用極為憤怒的眼光看向那名女孩,

女孩卻走向我,

伸出手,

我握著她的手勉勉強強的站了起來,

雖然她的表情如此的冷漠,

雙手卻是如此溫暖。

遠遠的望就已知她的美麗,

近近的看她更是如陶瓷娃娃般,

有著纖細的肌膚,

身旁飄著一股淡淡的花香。

女孩放開了我的手,

我的視線被她所吸引,

但剎那我又被自己的怒氣給拉回現實。

我用手抓住了女孩的手腕,

趁她轉頭之際,

順勢將她拉了過來,

強吻了她。

為了避免自己有過多的幻想,我讓目光遠離她。

經過了三秒,

我放開了女孩,

她的重量之輕,

輕到我幾乎沒有任何的感覺。

這下妳總會生氣,然後殺掉我吧!我在心裡暗暗笑著說。

沒想到女孩的眼神依舊冷淡,

不應該說是更為冰冷,

嘴角輕輕的揚起,

眼神彷彿在述說著我很可悲,

「你,鬧夠了沒有?」女孩緩緩的張開嘴說

我被這句話深深的震撼到,

往後退了34步,

「你以為這樣做我就會生氣」

「難道...難道妳都...不生氣嗎?我支支吾吾的說。

「生氣,我已經沒有辦法生氣了,我在好久以前,就喪失了所有的情感」

我用極度驚訝的表情望著她,

望著這個不可思議的女孩,

以往在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情節,

沒想到今天卻讓我給碰上了。

「像你這種想要『死』卻沒有辦法自己傷害自己,只會依賴他人的人,是沒有死的資格的」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對我說出這種話,

過去大家都是勸我,

如今她卻說我連死的資格都沒有。

突然間女孩又換上了另一種陰森的笑容,

朝著我的方向走了過來,

拿出了一根又細又長看似非常銳利的針,

放在我手上,

「現在,我給你一次機會,如果你是真心想死的話,就請你先殺了我再殺了你自己吧!

我手中緊握著那根針,

慢慢的往女孩的心臟靠近,

手上的針隨著顫抖上下晃動,

女孩握住我的手,

將針放在距離心臟0.1cm的地方,

「現在你只需要用力,就可以了」

這樣的狀況大約持續了30秒鐘,

我推開了女孩,

手中的針也因此落地。

「膽小鬼,只是叫你殺一個和你無關的人也不敢」女孩嘲諷的說,

「這不是重點吧,想死的人是我,為甚麼要殺妳阿」我反駁著說

「因為,我比你更想要死」女孩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 

 

我奮力張開腫大的眼睛,

昨晚的事情有如一場夢一般,

可惜在張眼的瞬間,

我就知道這一切是在確實不過的現實,

兩名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男人帶我去了一間服裝店,

「挑一件你喜歡的衣服吧,小姐說你的衣服都已經破破爛爛了」

看著這兩位仁兄,

令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突然從換衣間走出了一位穿著運動球衣褲,

有著一身肌肉的運動型男,

「朱雀大哥好」兩名男子連忙向他鞠躬說

我也跟著一起鞠躬,

「都叫你們別那麼見外了,大家都是一家人嘛,又有新人阿」

「是的,昨晚小姐才把他帶了回來」,

「小子你真是好運耶,竟然是親自被薔薇所救,要好好感恩,好好幫薔薇做事阿」那個人拍拍我的肩膀說。

當下的我什麼話也沒有說,

「別害怕我又不會吃了你,算了過幾天你習慣後我再去找你吧,掰」,

「朱雀大哥再見」兩名男子又鞠躬的向他說。 

換好了衣服,

走進了一棟大樓,

外觀看起來非常正常而且規模還不小,

我們搭電梯到了地下2樓,

那裏有著一間又一間的辦公室,

他們帶我走向了最裡面的一間,

在我們正要進去的同時,

一個很高,黑髮,帶著眼鏡的男子,

手上拿著一疊資料夾走了出來,

「青龍大哥好」

青龍只是從上到下的打量了我一番後,

「薔薇在裡面」,

之後就離去了。

我們打開了門,

我看到昨晚的身影正坐在與她不相稱的重重的辦公椅上,

「果然人要衣裝,我的眼光還真好」

「小姐好」

「你以後就當我的騎士」

「騎士好」

我被他們嚇得不知所措,

「你們兩個做得很好,我就赦免你們之前的罪,回到之前的職位吧」

兩個人都露出了笑容,

開心的向薔葳道謝,

「你們先出去吧」,

說完兩人立刻消失了蹤影。

在我想開口前,

「你應該也聽到了,他們兩個叫我甚麼了吧」薔薇先開了口說,

我點點頭,

「在這裡的人除了四大護法以外,其他一律都要叫我小姐,你也一樣」

我沒有做任何回應,

「做我的騎士,你就這麼不開心嗎?

「我根本不了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搖搖頭說。

「因為我之前的騎士死了,昨晚我就是去祭拜完她後遇到你,我想既然是因為她我才遇見你,所以讓你來當我的騎士我想並無不妥,不過你對這兒的確是不熟悉,所以我派了個導遊給你,玄武出來吧」

一個有著小小個子的女孩走了出來,

看起來和薔薇(好像該改口變成小姐)差不多高。

她鼓著臉頰,

看起來就像是個小學生一樣,

「可別看她個子小就瞧不起她,她的年紀可是比我還要大,今天滿18歲了」,

「十...十八歲」我驚訝的說

「對,我就是18歲你有甚麼意見嗎!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騎士,說話竟然這樣的無禮」玄武氣嘟嘟的說。

「好啦,別氣別氣,他什麼都不懂,玄武你就帶他熟悉一下環境吧」

「為什麼是我,青龍不是剛剛才走出去嗎?

「他手上還有很多案件」

「那朱雀呢?他不是最閒了嗎!

「他剛剛運動完,說要休息」

「那白虎呢?今天怎麼一整天都不見他的蹤影」

「他....去執行任務」

說到最後,

玄武說不贏小姐,

只好乖乖投降~~

花了將近半天的時間,

總算是逛完了,

我累得癱坐在地上,

「真是沒用這樣怎麼當好騎士嘛」,

「我有什麼辦法,對了玄武小姐,我可否問妳一個問題?

「你先問我再決定要不要告訴你」

「小姐說她想要死這是真的嗎?

「這世界上不會有比她更渴望死的人」

「那小姐為什麼沒想過自殺呢?

「我說你就這麼希望薔薇死阿,真是的」

「因為有人用死為她束上了枷鎖」從旁走出了一位英俊瀟灑的青年說。

「白虎你回來了阿」

「這位就是白虎」我心中暗暗想著,

「玄武接下來就交給我,你先走吧」,

玄武笑一笑的離去。 

白虎帶我來到了一個隱密的地方,

四周非常寧靜。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王玉衡」

「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因為小姐要我來」

「原來你是那麼聽從別人話的人」

我無言以對,

事實上,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以前不管別人對我說多少話,

我始終聽不進去,

可是小姐那簡短的話,

少許的幾個字,

卻深深吸引我,

讓我不自覺聽從她。

「我不認為你會對一個陌生人那樣的敞開心胸,算了,不過有件事我一定要知道」

瞬間,

他從我的眼前移動到身後,

一支匕首就這樣冷不防的架在我的脖子上,

從他身上散發的寒氣竄到我的身上,

「我要你去幫我殺了她」

我非常驚訝,

那支匕首愈來愈靠近,

冷汗從我的額上緩緩流下,

「看你是要給我她的命還是用你的命換她的」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顫抖漸漸停止,

「看來是有了答案了」

「要殺你就殺吧,我不在乎」

「這麼有骨氣」

「我的生命早在昨天就該結束了」

「既然你是被她所救,就要為她奉獻出你的生命」

「是嗎」

「答應我,會用盡你的一切保護她,玉衡」

「我相信我應該會的」

 

過了幾天,

小姐受邀參加了一場高級派對,

做為騎士我成了小姐的男伴,

不過我心裡仍有著疑惑,

我什麼不會為什麼是我呢?

我們搭上了一輛黑色的車,

兩側的窗戶都被窗簾所蓋上,

車內非常漆黑,

我坐在小姐身旁,

當車子開始發動後,

我突然感受到一股重量靠在我的肩上,

我的臉也淡淡了紅了起來,

「好累,到了叫我」

我緩緩的點點頭,

不過我想她應該是沒看到吧。

到了會場,

庭中央有個很大的嗔水池,

兩側擺著一些小點心,

我穿著一身看似昂貴的黑色西裝,

不禁想著小姐到底是多有錢阿,

本來那些受邀者都各自的聊天跳舞,

見到小姐到來,

紛紛走上前去一一問好,

讓我不禁又愣了好幾秒,

小姐只是笑了一笑,

舉辦派對的主人翁,

請小姐坐在貴賓席,

小姐怕我不習慣久站,

又請人拿了張椅子,

讓我坐在她身邊。

 「歡迎我們今天的貴賓薔薇姐的到來」

大家都拍手以示歡迎,

「在這裡的大家我想都應該對小姐有著難以以言語表達的感謝之情,當初的我們,都曾經面臨那麼大的絕望,都曾經那麼樣的無助,如果不是薔薇姐拉了我們一把,我們怎麼會有今天的成就。」

接著主人又繼續說了一大堆話,

小姐在一旁向我解釋說:這些人,都曾經和我一樣,想放棄自己的生命,後來都被組織所收留,慢慢的也就找到了活著的意義,現在可都是社會上的大老闆大企業家呢!

小姐的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她的笑容還是但有一絲絲的感傷。 

很快的派對結束了,

大家向小姐告別後一一離去,

突然一聲聲的槍聲響起,

小姐拉著我的手往後花園走去,

那些貴賓也紛紛拿出自己的槍開始上演著一齣槍戰,

我們躲在一間後面的倉庫中,

「難得我這麼開心,還有人來搗蛋」

打開她的黑色大衣,

裡面有著3把槍以及彈藥,

「這給你,你會用吧」

我點點頭,

國中的時候曾經一度很沉迷於槍械所以有些研究,

沒想到會在今天派上用場。

「我知道你想死,不過在這死可是很難看的呦」

她的笑容彷彿玩全沒把這會死人的戰鬥放在眼裡,

走了出去,

緊接著我就聽到一陣又一陣人的慘叫聲,

過了10分鐘,

身旁的聲音全都消失後,

我走出了屋子,

回到了庭院

,血跡濺在噴水池上染成了紅色,

我轉開頭,

不願意看,

「不要撇開頭,這就是你以後要面對的」

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她說這句話很可惡,

「我知道你很不諒解,可是我們也不是自願的,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殺人」

「殺人殺人你們都是這樣,不讓別人決定他的命運,而是擅自決定他的命運」

「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理由」

「所有人的命運都被別人所掌控,我只是想決定我自己的未來」

「果然又是一個無聊的人,接下來的事,有人會處理,我們走吧」

對於小姐的話,

我愣住了,

當小姐拉著我的手要離去之時,

我站在原地不願意動。

「怎麼了,膽小鬼怕到不敢走」

「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冷靜面對這些?」

「你說你想要掌握自己的命運,但你未嘗沒有想過,命運被人掌握,也是一種幸福呢?」

「...這是什麼意思...」

小姐坐了下來,以眼神也示意我坐下

「我今天心情好,就大發慈悲當你的心靈導師,把你的故事說給我聽吧」

這是第一次小姐用這麼溫柔的口氣對我說話,

不知怎麼的,我無法拒絕他,

「我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有一雙很恩愛的父母,可是因為我懦弱又膽小,在學校總是被很多人欺負,後來甚至還生了一場大病,爸爸和媽媽為了醫治我,開始到處找醫生,漸漸的,家產也被散盡,最後他們還出了車禍死了」說著說著我漸漸流下了男兒淚。

「果然也是無聊的理由」小姐不屑的說。

「你...你...」我瞪著她,瞪著這個鄙視我過去的女人。

「你都說你的父母是為了救你才變得這般悽慘,你還想自殺,不是大不孝嗎?」

我被她的這般話震驚,

〝對 她說的我怎麼沒有想過〞我在心中暗暗滴咕著。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也別太自責了,既然你我有緣相遇,你就好好的工作,我不會虧待你的」小姐笑笑的說。

此時在我心中,暗暗生起了對她的佩服。

「現在我們可以走了吧」

我默默的點了點頭,

小姐拉起我的手,

走出這世界和我內心的腥風血雨。

 

我們本來是應該搭那輛黑色的車子,

不過小姐從遠遠的大樓大樓間的縫隙間看見了海,

因此我騎著機車載著她來到了海邊,

一路上海風呼呼的吹過,

剛剛的事情就像沒發生過般,

「她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如此冷靜」我心想著。

回過神,

才發現小姐的手緊緊的抱著我,

讓我的臉不禁又紅了起來,

「真是的,風這麼大,她又這麼輕如果不抱緊會掉下去的,我在亂想些什麼」我喃喃自語的說。

很快的我們到了海邊,

小姐脫掉了自己的鞋子,

赤腳踩在沙灘上,

「小姐,小心會受傷的」

才剛說完,

她就立刻發出刺痛的叫聲,

真的難以想像,

剛才經歷殺戮的人竟是這樣的少女,

我連忙跑到她身旁,

用布輕輕綁著傷口,

「反正早就遍體鱗傷了,痛不痛,流不流血,早就不重要了」

我看著她那望向大海的表情,

我突然有種衝動,

想把她擁入懷,

她的眼神是那樣帶著哀愁,

「我問你,你愛過人嗎?

我沉默不語,

「愛人真的好累好累......

我握著她的手慢慢扶著她站了起來,

「可是它會讓你有活下去的動力不是嗎!

「剛剛我聽你說話,現在你願意聽我說一個故事嗎?

我們一起走到了稍微前面一點的地方坐了下來,

海風輕輕吹過,

小姐的長髮被緩緩吹起,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她脖子上薔薇的記號,

「有一個女孩,本來出生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沒想到,在她5歲那年,父親染上了賭癮,開始不務正業,有錢就拿去賭,沒錢就四處借,家中的生計全落在母親一人身上,還記得那一天,父親回來時,已是凌晨1點多,他喝醉酒,看起來是輸錢了,硬是把母親從床上拖到了客廳,說這一切全都是她的錯,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吵起來,到最後兩個人還扭打了起來,或許是因為喝醉酒,無法控制力道,母親就這樣活活被父親給殺了,為了逃避,父親把母親裝進了麻布袋,慌慌張張的出門了,他再回到家中的時候,已經是凌晨3點多,他本以為這一切沒有人知道,可是他卻萬萬沒想到,這一切,全被一個5歲的孩子看在眼裏,而他更沒想到的是,當他一開家門,女孩已坐在沙發上等他,他的害怕全表現在臉上,但他認為終究是個孩子,沒事的,於是關好門往前走的時候,女孩舉起了槍,準確的往他的心臟發射子彈,他應該做夢也沒想到會活活被一個5歲的孩子給殺了吧,說真的,那孩子對他並沒有任何情感,雖然他殺了母親,女孩卻也不恨他,女孩為什麼會殺他,連她自己也不太清楚,那只是一種念頭。之後女孩就在街上到處晃阿晃,到處漂泊,後來被別人發現,被帶到育幼院去,也被人告知父親母親都死亡的消息,警察本想從她口中問出些什麼,可是女孩什麼也不肯說,警察只好作罷誰也不會想到,竟是一個五歲小孩犯罪。就這樣又過了5年,女孩已經10歲了,其實她有很多機會,可以離開,可是她實在太過安靜,太過冷漠,不和任何人說話,也沒有任何朋友。有天,ㄧ位老夫妻帶著一位15歲的男孩來到這,女孩被那位男孩吸引,對,那也只是一種感覺,ㄧ種我們是同類的感覺,兩人眼神相交不過短短3秒鐘,就知道,彼此是對方的知音,男孩在老婦人耳邊竊竊私語,果然,老夫妻要求要見女孩,很快的女孩就被老夫妻給收養了,不過雖然名義上是給老夫妻收養,實際上卻是被那位男孩給帶走了,是那名男孩買通了老夫妻來認養孩子,男孩帶女孩回到了男孩工作的地方,原來男孩是一個幫派的首領,男孩告訴女孩說希望女孩成為他的繼承人,把他的理念延續下去,本來男孩身旁的人都認為女孩會拒絕,但是女孩卻如男孩所料一口答應。之後,男孩就常常帶著女孩去救這個世界上絕望、想死的人們,讓他們在幫派內工作,慢慢重拾對生命的希望。漸漸的在朝夕相處下,女孩對男孩開始產生了異樣的情感,男孩也漸漸的成為女孩的心靈支柱,成為女孩心中最重要的人。」

「他們應該很幸福吧」

「男孩有一個青梅竹馬,兩人感情非常好,女孩也不想介入他們,可是後來,青梅竹馬為了保護男孩而被人殺掉,男孩非常傷心也陷入低潮,經過了3年,男孩終於恢復,也娶了女孩,兩人有了一個女兒,但是男孩卻得了重病死掉,死前,男孩對女孩說:『對不起,但我希望你答應我不要自殺』,於是女孩就很痛苦的活了下來」

「這女孩是不是很笨,人家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小姐笑了一笑說。

我凝視著小姐清澈的雙眼,

不發ㄧ語,

輕輕的握住小姐的手,

小姐並沒有推開,

就這樣我靜靜聽著海風哭泣的聲音。

 

隔天我走進小姐的辦公室,

看見白虎正緊握著小姐的手,

我不禁低下頭,

白虎也連忙收手,

「也對,小姐這麼漂亮該喜歡的也是像白虎這樣的人」我暗暗想著。

「不要再說了,這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要怎麼想,是我的自由,而且他都已經死了,這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

「他根本不愛你,他從來就沒愛過你」

「你不要再胡說了,出去我不想聽出去」

「你可以不聽,但是你不能再騙你自己了」

接著,

白虎就關了門,

小姐似乎是讀到了我的心思,

「我累了,你也出去吧」

當我ㄧ關好門轉身時,

就看到了白虎在我面前等我

我們一起走到了剛開始見面的地方,

不同的是多了椅子和桌子,

「你對於剛剛的對話ㄧ定很疑惑吧」

「我...

「她有和你說過她的事嗎?

我點點頭,

「她對你真的不一樣呢~白虎露出淡淡的微笑說。

我驚訝的看著他,

「如果你家小姐發生危險你會救她嗎?

「會」我毫不遲疑的說。

「很好,那麼我就來把她不會告訴你的地方說給你聽吧。那個救了她的人叫作方靖,是我的親生哥哥,方靖的青梅竹馬叫做陳纓,外號薔薇,兩人感情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好,。方靖收養你家小姐那一天,替她取了一個名字叫作江天璇,可是後來因為幫派之間的問題,薔薇為了保護方靖被當成人質抓走了,最後薔薇為了不拖累方靖選擇了一死,死前她留下了一封遺書給方靖,希望方靖忘了她好好的活下去,可是方靖做不到,因此一直消沉,周遭的其他人除了四大護法和天旋以外的全都離開了。那段時間,天璇為了讓幫派再度壯大,將它轉型成另一種組織,並且為了資金的問題,她接了很多她不願意的任務,殺了很多她不想殺的人,而她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方靖。或許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吧,突然有一天,方靖振作了起來,並且在眾人面前牽著天璇的手,大家都以為天璇終於修得正果,但現實卻不是如此,方靖對著大家說他要娶『薔薇』為妻,看天璇的眼神對此並不驚訝,可見在這之前方靖就已經如此,可是天璇為了不讓他消沉,承受了這一切,從此以後天璇就變成了薔薇,她催眠自己說自己就是薔薇,到現在,薔薇已經完全取代了天璇的存在了,而且她還愈來愈偏激,認為天璇已經死了,認為自己就是薔薇,她害怕,因為如果她不是薔薇,就表示方靖這一生沒有愛過她。後來日子一天又一天過,方靖生了一場大病,就這樣的走了,離去前,他終於清醒,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麼樣的事情,於是他對著天璇說:『對不起,但我希望你答應我不要自殺』到現在,她更是不願意面對這樣的事實,再這樣下去,她的人生根本就沒辦法重新開始」

我驚訝到眼睛瞪的大大的,

我從未想過真相竟是如此的,

我本以為小姐是因為他死了才露出那樣的表情,

但卻還有這樣的原因,

現在我總算可以理解,

為什麼她想要自殺卻死不了,

為什麼她會說自己是全世界最想死的人,

為什麼她會說我的理由無聊,

她到底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卻面對方靖,

面對自己,

面對那些被自己所拯救的人們,

我無法想像,

我根本無法體會,

明明是個跟我差不多大的人,

卻有如此沉重的過去,

身上有著這麼重的枷鎖,

這種情況跟我的根本不能相比,

我卻還想要以死來證明,

而她明明比我更有資格卻死不了,

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我用極快的速度衝回小姐的辦公室,

看到小姐不在,

出去問外面的守備都說小姐自己出門去了,

她一個人會去哪?

她又有哪裡可去?

此刻我才又再度發現我根本不了解她,

我們認識不過短短的兩個星期,

可是聽著她的故事,

我就彷彿認識她很多年似的,

這附近的地方我都找過了,

卻依舊不見她的蹤跡,

我擔心得不得了突然朝向前方一看,

想起了那個地方,

連忙騎上了機車趕去那裏。

ㄧ個小小的身影被團團的沙子所包圍,

和廣闊的大海形成了對比,

她將自己縮成一團,

緊緊的將頭埋在雙膝之間,

我走到她身後緊緊的抱住她,

她就這樣靠在我的肩上,

用哭泣回應著大海,

「我..真的很沒有用對吧,他說的我都知道,可是我又能怎麼辦,我...

我輕輕在她拉到我面前,

溫柔的為她拭去兩頰上的淚,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哭的模樣,

「你很愛方靖對吧」

「他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我...我真的......

「那麼從今天開始,請你把王玉衡當做方靖」

小姐非常吃驚,吃驚到推開了我,

「我跟你一樣,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什麼都不在乎,只要她能夠快樂,我什麼都願意做」

「不可以,我知道那種感覺,那種心痛不是用言語可以描述的,我怎麼能讓你承受」

「難道看你這樣欺騙自己,我就不難受嗎?我ㄧ直以來,都覺得你的一舉一動都帶有一絲絲的感傷,我不明白為什麼,可如今我知道了,你要我放任不管嗎?我做不到」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很簡單,因為我愛你,只要這樣就足夠了,我只要你快樂,就算你永遠愛的是別人」

「那你願意和我一起去死嗎?

 

小姐帶我來到了一個屋頂的頂樓,

「我從來沒愛過你這樣你也願意」

「我的性命是你救來的,我為你生,為你死」

「你真的是一個大傻瓜耶」

「別人常說」

「那麼請你推我下去吧,我不能自殺,你忘了嗎?

我猶豫了,

雖然我願意和她一起死,

但是要我殺她,

我根本做不到,

「我知道你做不到,所以我也沒有想死」

我驚訝的看著她,

「我只是想測試你一下」

「真的」

「你忘了我還有一個女兒,在還沒找到一個托付的人之前,我怎麼捨得死」小姐淡淡的一笑。

接著我們來到了鄉下的ㄧ棟房子,

裡面住著一對老夫婦和一個兩三歲的小孩,

小姐對那孩子表現出我從未看過的溫柔,

「人家說,做母親會讓人變堅強果然是真的」我心想,

「請你答應我一件事好嗎?照顧這孩子」

「我會的」,

小姐對我投已非常溫柔的微笑。

 

裡我發現她鬼鬼祟祟的出門去

一瞬間有種不好的預感,

便跟著去,

小姐又來到了早上來過的屋頂,

在她正要跳下去的那一刻我拉住了她,

硬是將她救了回來,

「為什麼?為什麼要騙我」

「你還不懂嗎?我這一輩子都不可能愛你,我的存在只會造成你的傷害,更何況我根本不適合做那孩子的母親,那孩子只會因我而痛苦」

「所以就騙我,江天璇你在想什麼阿!

「江天璇早就死了,現在存在的,只有一個邪惡的薔薇,為了不讓任何人造成困擾,死是最簡單的」

「既然你要死,那麼我陪你」

「不可以,我要你替我照顧那孩子」

「我不要,既然你要死,我也要陪你」

小姐的淚又悄悄流下,

「如果有來生,我可以再遇見你嗎?

「如果有來生,我希望你永遠不要見到我」

沒想到,

瞬間我的腳ㄧ滑差點掉下去,

小姐用力將自己和我的位子對調,

那瞬間我看到了她好像在對我說些什麼,

就這樣,

輕輕閉上眼,掛著那樣的從容且溫柔的笑容,

從天上而降,就像是天使一般,

就好像是看透了這個世間,看透了情這個字,

結束她的悲慘、痛苦的一生。

 

我失魂落魄的回到家,

看著熟睡的孩子,

想起了天璇說的話,

「孩子,你會恨我嗎?」,

我好想這樣問他。

之後我看到了天璇所寫的日記。

12/25我ㄧ直不相信的事實終究發生了,方靖哥哥死了,為什麼?我好不容易得到他的愛他為什麼死了?

..................

10/30我們的女兒出生了,但是我沒有勇氣扶養她,我把她交給了當年收養我的人,名字,現在我也無力去想了,戶口,我也不敢去報

..................

12/16我今天救了一個叫做王玉衡的人,你知道嗎?他跟我好像喔,對於世界都是那樣的眼神

..................

12/31今天我們去了派對,第一次聽到玉衡的理由,說真的,我很慶幸他跟我不一樣,希望他可以好好活下去

 

1/1白虎又再度告訴我殘忍的事實,不過也因此我才有勇氣去見我的女兒,看著她,總覺得好對不起她,女兒,我拖累了妳,我不配做妳的母親阿

最後一頁,

天璇寫著:玉衡,對不起,我騙了你,因為我知道,你不可以死,我好不容易才把你救回來,你怎麼能因為我又想死了呢?其實阿,我知道死只是一種逃避的方式,可是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我已經沒有選擇了,如果我不消失,我的孩子就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聽到你對我說的話,我真的很感動,可是我不能接受,你應該和更好的人在一起。最後一個請求,我的孩子,就拜託你照顧她了。              天璇

 

我為天璇的孩子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江唯一,

象徵我對她唯一的愛和她對他唯一的愛。

天璇你知道嗎?

我把你的故事和我們的故事說給唯一聽,

唯一跟我說,

她最喜歡故事裡的那個笨笨女孩喔~

天璇如果可以,

我好想問妳,你快樂嗎?你後悔嗎?

我相信你ㄧ定會笑著跟我說「我很快樂」對吧。

那麼我也要告訴你,

我現在很快樂,

因為,

我已經找到了活下去的意義了。

如果有來生,

我想我還是ㄧ定要再次遇見,

因為你就是我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