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殘留的一句話 (上)  作者:☆~欣~☆

「不行啦! 不可以把眼睛張開啦!」少女嘟著臉頰說。

「好好我不張開就是了,你走穩不要跌倒了。」

「哼 我又不是小孩子」話才剛說出口,少女就滑了一跤。

少女緊閉著雙眼,卻發現本來應該是很痛的撞擊,卻被強而有力的雙臂給抵消了。

「你犯規啦,怎麼可以張開眼睛」少女賭氣的說。

「我並沒有張開啊」季笑一笑說。

「騙人,那你怎麼救的到我」

「我說過,我們的心永遠同在,不管你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幫你解決」

少女的臉淡淡的染上一層紅暈,

「握住我的手」季溫柔的說。

少女就這樣輕輕牽著季的手前進,

少女將另一隻放在自己的胸口,似乎想要平復那撲通撲通的心跳。

「將將」

季緩緩張開眼,

「生日快樂^ ^ 」

「你叫我來原來是為了這個」看著這個被人精心布置的房間,季感動的說。

「因為我不曾出去過,所以也ㄧ直沒有朋友,你是我第一個朋友,今天是你生日,我想要給你一個驚喜,喜歡嗎?」少女害羞的說。

「不喜歡也沒關係,我會....」

等不到少女將話說完,季將少女牢牢抱住。

「喜歡,當然喜歡,只是...有那麼一點小小的遺憾」

「遺憾?什麼遺憾?」

季輕輕把少女推開,

「如果我跟你說,你會實現它嗎?」

少女點點頭,

「ㄧ定會實現它的,我保證:)」

季握起少女的雙手,「霏,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赤,赤」

我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星子水汪汪的大眼睛。

「星子,早安」我慵懶的說。

「早安」星子用她那一百分的滿滿笑容回應我。

走下樓,發現小瞳也在。

「星子,我想去之前那棟洋房找找線索」我小小聲的說。

「洋房?哪裡啊?」

「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情景,我的臉不由的紅了起來,畢竟一個人的一生都不見得能遇到這樣的事。

我悄悄的瞥了星子一眼,不過對於我剛剛說的話,她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看起來,她對小瞳手上的零食還比較感興趣(想哭了我= =)

「赤,喜歡那個地方嗎?」星子終於回應的說。

〝為什麼我會想去那裡呢?其實只不過是因為看著她的生命值一天天的不斷減少,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我實在是受不了再這樣拖延下去了。〞我在心裡解釋著。

「為什麼這樣問?」我嘗試轉移話題的說。

「對於那裡,我有很奇妙的感覺」

「你想起來了嘛?」我加大音量並且不自覺站起來的說。

「赤,你冷靜一點,怎麼了?」小瞳在一旁關心的問。

「小瞳姐,不要理哥啦,他最近和星子姐姐處的可好了」若孀酸酸的說。

小瞳的眼神閃爍過一絲落寞,不過只有那麼一瞬間,她就轉換成笑容。

「你可不要欺負星子」小瞳玩笑的說。

「我才不會」

我和星子對望了一下,兩人有默契的一起回到房間。

「我真是太大意了,竟然在客廳就談起了正事,萬一被他們聽到,我可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又不能說出真相」我自責的說。

「正確的說是赤太大聲結果被聽到,還厲害地馬上模糊過去,就像我剛剛問你問題一樣」星子微笑的回答。

〝這傢伙,不是簡單的角色啊〞我在心中驚訝的說。

「回答你剛剛的問題,我並沒有想起來,記憶已經被刪除,是永遠不會想起來的」

「那剛剛的是?」

「那只是一種感覺,我想是身體對於那裡所產生的反應」

「那也表示,那裡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吧!」

「當然重要,否則我是不會選擇那裡沉睡的」

「沉睡的地點是有意義的?!」

「管理員沒告訴你嗎?」

「那兩光的管理員,下次一定要修理他」

「沉睡的地點,不單單只是被封印的地點,是在gem印象中,最深刻的地方,就如同遊戲終對於物件的背景介紹,那個地點,就說明著我們過去所有的一切。」

「那我們快去那裡看一下吧!!」

「嗯嗯」星子點點頭說。

 

「哥又要偷偷和星子姐姐去哪裡呀」若孀壞心眼的說。

「去哪裡啊?」小瞳問,聲音帶有淺淺的落寞。

「去約會吧,還要問嗎?」若孀回應著說。

「你不要亂說,只是有朋友找我而已」

「那你帶星子姐姐去幹嘛?」

「我.......」

「它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才會一起去見它」(星子的它指的是房子,不過若孀他們並不知道)

「是...誰啊」小瞳問。

「你們不認識啦,我們趕時間,星子走了」我拉了星子的手,急忙出門去。

離家有一段距離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一直牽著星子的手,連忙放開。

「小瞳...好像不太開心」

「小瞳不會不開心啦,倒是若孀那傢伙的嘴巴需要好好調教一下。」

「赤,我們用瞬間移動吧」

「疑?不用啦就在附近,不需要用到你的技能。」

「現在它在英國,你確定我們這樣到的了嗎?」星子搖搖頭說。

「英國!!之前不是在隔壁鎮而已嗎?」

「它的地點是會轉換,我沒告訴你嗎?」

「星子,拜託你下次要早說......」

「你的技能會扣幾點?」

「因為有魔法的結界,屬於虛幻的空間切換,又因為我們是被認可的進入者所以不需要計算有無陷阱之可能.......」

「星子,有沒有簡單一點的介紹」

「那我直接把技能檔案傳給你」

「= = 你早說嘛......」

「你又沒問......」

「好~是我的錯,星子小姐拜託你快傳給我好嗎?」

「手伸出來」

星子的雙手和我的雙手十指相扣,星子口中喃喃念著咒語。

突然間,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技能的頁面

「這...這要怎麼找」

突然間我的畫面一片黑暗,

「歡迎來到技能管理中心」

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有著一頭粉色短髮,看起來超級可愛的蘿莉。

「你是誰?」

「我是技能中心的負責人,月光維納斯^ ^」

「所以?」

「你是不是有技能上的問題呢?」

我點點頭。

「以後如果有技能上的問題,只要點那個技能的頁面,我就會出現來回答你的問題。」

「不會又跟遊戲一樣還要升級之類的吧。」

「很抱歉,我們的技能是不會有升級這種裝置的,技能主要分成一般配置以及特殊獲取。」

「主要的技能,有瞬間移動,能力加倍,自身補血......」

「自身補血,你是說他們可以自己提升生命值嗎?」

「是沒錯,不過只能維持24小時,24小時沒用掉,就會消失。」

「能補多少」

「要視gem的屬性而定,像碧光,是風屬性的gem,風處性的特色是遠距離攻擊,像這種攻擊為主的屬性,回復相對而言也會少ㄧ些。」

「那之前管理員說我是光的屬性,那又指的是什麼?」

「光,也就是照耀人之光,主要為攻擊。」

「為什麼沒有分遠近?」

「風的屬性,雖以遠距離為主,仍就有近距離攻擊,但是光屬性而言,不論遠或近皆是優勢,所以不分。」

「我的屬性也不能增加補血嗎?」

「很遺憾,不過利用把光的能量灌注轉換成風的能量,應該可以增加一些本身的力量,自身補血的量應該也會提升。」

「這要怎麼做?」

「ㄧ般來說,藉由雙手相扣,應該可以傳入基本的能力,但如果是大量且需快速傳送之時,嘴對嘴是比較好的選擇。」

「所以之前那次接吻是......」

「那是碧光將自身的力量傳送給你,並且藉由你的想像使用『具現』的力量,再加上光本身的攻擊力,才會有這種成果」

「也就是我也有攻擊的力量!!」我看著自己雙手說。

「光屬性在攻擊方面來說,是相當厲害且難求的」

「你這樣說,我會害羞的啦」我抓抓頭說。

「對了,那次我聽到有人一直說呼喚我,那是又是怎麼回事?」

「因為你進入到碧光感應不到的地區,所以gem主動開始尋找主人,藉由你們之間的契約,將自己的能量部分利用遠距離傳送轉換給你。」

「嗯嗯」

「你好像在想什麼?」

「我覺得你比之前那個專業多了。」

「你是說懵懵風艾香,她也很專業啦,只是她很懶。」

「嗯嗯,看得出來,不過因為這樣就要我自己體會也太過分了。」

「這裡的生活和對戰是殘酷的,這樣做也沒錯」

「對了她還有說到轉換能力。」(再度想要轉移話題......

「因為她那時打敗了空間屬性的gem,所以藉由生命值的轉換,能力也ㄧ同轉換。」

「也就是遇戰鬥遇強的意思。」

「也有這種說法。不過你今天來到這裡的目的是?」

「啊!差點就忘了,我要查有關瞬間移動的消耗。」

「瞬間移動要先考量到達的位置是現實還是虛幻,以及有無魔法結界,還有是否需要加裝安全措施。」

「安全措施是?」

「所謂安全措施,就是在傳送到該位置處後,是否需要加裝一個吸收攻擊的護盾,以及護盾存在的時間,來計算所要消耗的生命值。」

「考慮魔法結界是為了?」

「如果穿越的地方是有魔法結界的地方,在穿越的同時,因為會破壞原本的結界,所以需要給予對等的魔力來補足。」

「不能不補嗎?」

「不補的話結界又出現漏洞,如果是自身的魔法結界,會有瑕疵;如果是敵人的魔法結界,會被對方發現自身的入侵,當然如果是特殊情形,的確是可以不加入考慮的。」

「我想去星子的初醒之地。」

「所謂初醒之地,也就是保護他們不被破壞的地方,所以本身有魔法結界,只是要在發現對方對gem有攻擊之時才會在結界内處理對方,因為此地在現實中早已破舊,是在虛幻空間重造出來的,且隨著時間會不斷轉移,不過你是帶著星子去的,所以應該不需要考量安全措施。」

「為什麼?」

「因為星子是那裡的主人,所以如果是她要進去就不需要經過認證,其他人的話,需要經過審核。」

「可是我之前進去就不需要」

「因為星子那時在裡面,是她同意的」

「同意?」

「gem有尋找主人的本能。」

「回到正題,大約是100。」

「謝謝你,不過我自己不能計算嗎?」

月光維納斯拿出一顆藥丸,

「吃下去,之後你用想的就行了,資訊不夠的地方,它會出現紅色提醒你。」

「歡迎下次光臨^ ^還有不想繼續話題的話直說就行,不用轉移啦:))」

「嗯....」我打了冷顫說。(二度被識破了!!

 

說完星子的臉就出現在我面前,

這讓我知道,

我回到了“現實世界”。

 

「赤,你還好嗎?」

「沒事,只是失去意識太久頭有點昏。」

「其實只有3分鐘」星子回答。

「真的嗎?我還以為我睡了很久。」

「你很喜歡和月光說話是嗎?」星子說。

「喜歡是喜歡,但我沒有特別的意思啊」看到星子的落寞,我心裡竟然有小小的開心。

「真的」星子笑著說。

「真的」此時我確定,我還是最喜歡她的笑臉了。

看著星子的生命值顯示3034,我狠下心說「走吧,我們去那個早就該去的地方。」

看著身旁的星子,我確定,為了妳,我願意面對一切的困難,找出妳的過去,阻止悲劇再發生。        待續......

 

===========================================================================================================================================

大年初一,新年快樂!!

因為升上高中後比較忙(尤其是高二

所以比較沒時間寫文章,請多多包涵:))

此篇有很多解釋之前發生現象的說明,希望這樣大家會更看得懂^ ^

因為接下來接進入主題,所以在此先做個切割,敬請期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