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相遇=命運  作者:☆~欣~☆

 

將一切回歸到起點,那麼起點就是終點。

在物理上,或許再次走回,停在起點之時,我的位移是零。

但是我相信,經歷過的那些記憶,會像路程一樣,永遠留在我心中。

那一年,17歲的夏天......

 

通常人群聚集的地方,總是有著什麼事情發生的象徵。

而這裡之所以有著這麼多的人,那是因為現場正舉辦著一場大型的表演秀。

台下的觀眾更是因為台上明星的演出而大聲歡呼,賣力尖叫,讓現場的氣氛,high到了最高點。

觀眾們的反應,也表示演出者的努力有了收穫。

而這位成功者是誰呢?

她的名字叫作「吳炩」,

不過會這樣稱呼的人,往往只有與她最親近的幾人而已。

其他的人大多叫她「飄飄」。

飄飄,現今出道三年,已從默默無名的新人,晉升成了小有名氣的偶像。

但是,只要站在舞台上,她依舊用歌聲燃燒生命,用舞蹈揮灑青春,從不懈怠。

簡單來說,她是個做事認真,謹慎,天真又好相處的人。

經紀人對於她的表現很是滿意,

經紀公司更因為她能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而感到開心。

但別光因為她的外表和成就就認定她是個一路順風的孩子。

三歲那年,她的雙親就在一場車禍中雙雙過世了。

而她則被人送進了孤兒院,直到六歲那年,認識了小她兩歲的妹妹,兩人相依為命。

 

表演結束後,飄飄滿身大汗的來到後台,她都還未開口說一個字,遠遠就看見有個小女生拿著礦泉水和毛巾來給她。

「姐,給你喝」

「這麼貼心阿」飄飄摸摸她的頭說。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明天要再河岸邊拍戲,走吧」經紀人插了嘴說。

「不用了,等等我和小媊一起走就行了」飄飄回答。

「你知道這有多危險」

「沒事啦~又不是第一次了」

「那好吧,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喔」經紀人叮嚀說。

等到經紀人離開後,小媊拿出了帽子和眼鏡地給飄飄。

「哇我都差點忘了」飄飄連忙戴上帽子說。

 

天媊,大家都叫她小媊,是吳炩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妺。

兩人從小一起長大,不過相較於飄飄的開朗熱情,小媊很明顯地陰沉了許多,不太愛說話。

在她心中總是認為,在這世界上的人,只要是對她們姊妹好的,一定都是有目的的。

所以無時無刻,總是警戒著。

也有人說她對姐姐保護過度,不過她本人是極力否認就是了。

 

兩人順手叫了一台計程車,悄悄地離開現場。

「司機大哥,請到半明湖公園,謝謝」飄飄說。

「姐,明天還有工作,直接回飯店不是更好?」小媊說。

「哎呦,工作是工作,人總是要放鬆的嘛」飄飄笑一笑的說。

「可是如果被認出來怎麼辦?」小媊壓低了聲音說。

「到時候再說囉」

小媊又被飄飄打敗了,她就是個如此隨心所欲的人,而且超級沒危機意識。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培養出小媊的警覺心。

 

兩人來到了公園,巧的是此時此刻公園空無一人。

飄飄開心得拿下帽子,摘掉眼鏡,爬上了公園的小舞台,在上頭亂唱亂跳了起來。

這裡是她們小時候的遊樂場,在飄飄出到以前,她總是會在這裡練習。

之前因為總是有人,所以飄飄只好乖乖在旁邊看著。

因此現在的她,可真是高興得不得了呀!

盡情的又唱又跳,想把之前沒玩到的份通通都補回來。

 

「這位小姐,你歌唱得不錯,舞跳得也很好,有沒有興趣成為我公司旗下的藝人阿」

飄飄被嚇的停下了腳步,小媊也充滿敵意的看著那位男子。

一陣風輕輕吹過,吹起了飄飄的那頭秀髮。

「原來是飄飄小姐阿,剛剛沒認出來,真是失敬失敬」

「姐,不要理他啦~」

「請問您是?」飄飄完全忽略小媊的話說。

「我叫巟俁」男子遞出名片說。

「KR經紀公司的董事長!!」飄飄驚訝的說。

「姐姐那不是你的經紀公司嘛?」

「我一直很希望能夠和飄飄小姐見上一面」

「可是我記得董事長的名字叫作巟成」

「那是家父的名字,上個月,我才剛剛接手」

「可是我的經紀人並沒有告訴我阿」

「會不會是詐騙集團」

「你可以打電話去求證」

飄飄立即掏出電話。

 

(五分鐘過後)

「請原諒我的失禮」

「不要緊」

「對了,姐,你上個月不是一直都在國外嘛,ㄧ直到近幾天才回來,所以才會不知道吧」小媊打圓場的說。

「原來如此。言歸正傳,飄飄小姐,我有一事相求,不知你可否答應?」

「什麼事情?」

「飄飄小姐,你願意和我去喝一杯咖啡嗎?」

正當飄飄在猶豫之際,赫然瞥見巟俁脖子上的一塊小小胎記,這令她突然想起了一樁陳年往事。

「就算你是董事長也不可......」

「小媊,不要緊的,請你帶路吧」飄飄打斷小媊的話說。

「這位小姐也要一同前往嗎?」

「不用了,她還有事情要去辦」

「姐,我明明沒有事阿」

「好啦~你別擔心,我等等就回來,你去幫我把明天要用的東西找出來呦,乖」

「可是......」

「不用再可是了,沒事的,我走囉」

小媊,沒有辦法阻止,只好就這樣讓飄飄和巟俁一起離開了公園。

 

兩人一起走進了一家隱密的咖啡廳。

那家咖啡廳有著許多可愛的絨毛娃娃,在小小的陽台上,也種滿了美麗的向日葵,充滿了少女的氛圍。

飄飄不禁為此笑了出來,

「飄飄小姐能夠開心就好了」

「我有說我開心了吗?」

「難道!妳不開心!!」

「我阿......很開心呦嘻嘻」飄飄笑一笑的說。

飄飄的舉動,令巟語感到不知所措,但是也更覺得她可愛。

「這些花兒都好有活力的樣子」

「是阿,因為這裡的主人總是非常細心的照料它們」

兩人的距離好像拉近了不少。

 

巟語貼心的幫飄飄拉開了椅子,

「謝謝」

「不會」巟俁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接下來,他的一舉一動,都讓飄飄受寵若驚,心頭的小鹿不停的亂撞。

每當和他四目對望,飄飄的臉頰,總不自覺的泛起一股淡淡的紅暈。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非常愛慕飄飄小姐」

「碰」飄飄被這突如其來的告白一嚇,手上的湯匙掉落在地上。

「對...對不起」飄飄一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一邊伸手下去撿湯匙。

巟俁也理所當然伸出手要幫忙。

就在手碰觸到湯匙的那瞬間,同時還感受到了另一股溫度。

這更讓飄飄害羞的不敢抬起頭來,

她只好悄悄的一瞥,竟發覺巟俁的臉也是紅通通的。

尷尬的氛圍,就這樣蔓延著,擴大著。

 

「怎麼辦」飄飄心想。

突然一隻小貓跳到了飄飄身上,就這麼一屁股坐在飄飄的大腿上。

飄飄拿起了小盤子,裝了一些些牛奶,放到了小貓咪面前。

小貓咪果真開心得喝了起來。

「飄飄小姐,好像很喜歡貓咪」

「是阿我從小就愛貓」

「我也是耶」

兩人不約而同的笑了一笑,化解了原本凍結的氛圍。

「奈奈不可以啦,這位客人真是抱歉」

「不要緊,你叫奈奈阿,好乖好乖呦」飄飄摸著牠的頭說。

因為奈奈的出現,兩人之間也不再那樣害羞終於可以更像朋友親近些。

 

兩人一直聊到傍晚,

「飄飄小姐,時間也不早了,要不我送你回家吧」

「那就麻煩你了」飄飄想了一想後說。

(20分鐘過後)

巟俁貼心的為飄飄打開了車門,

下車後飄飄並沒有馬上進入飯店,

因為巟俁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的剛好擋在飄飄要走的路上。

而飄飄也不好意思穿越他,

所以兩人只好就這麼站著聊天。

「飄飄小姐,我可以叫你真正的本名嗎?」

「可...可以阿」飄 害羞的撥一撥頭髮。

「那炩,你也可以叫我的名字嗎?」

「那,至少不要叫我董事長好嗎?叫我巟俁,好嗎?」

飄飄點點頭。

「那我可以回家了吗?」

巟俁似乎突然警覺到,自己擋住了她回家的去路,難為情的抓一抓頭。

「我先走了,你路上小心」飄飄快步關上門,進入飯店。

 

「我說姐,你不會喜歡上他了吧」小媊一邊喝茶一邊悠哉的說。

「我...我才沒有」飄飄紅了臉說。

「那剛剛那難分難捨的離別是哪招?」

「你...你看見了」

「是你自己一回來就放空走來走去,一股腦就把所有事情都說出來了好不好」

「我....我....」

「算了,反正不干我的事」

「真奇怪,若是平常你一定叫我遠離他,不准接近他,和他接觸過的東西通通都要消毒,連他打的電話都帶有病毒之類的字眼才對阿」

「姐姐,說真的,我並沒有立場去管你」

「突然間得怎麼說這些」

「沒有,只是覺得我們之間有道無形的牆,漸漸成形」

「小媊」

「你要的東西我都放在桌上,那我先去睡了」

不想再聽飄飄多說一句話,小媊就這樣關上門回自己房間去。

「小媊....她怎麼了......」飄飄心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